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将于10月在山东泰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0 11:51:50
分享

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将于10月在山东泰安举行。

该活动以“国泰民安,敬天祈福”为主题,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增进两岸民众交往,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国际知名的泰山文化交流平台和城市名片。

活动分为文化活动和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两大部分。10月15日在泰山天地广场举行的“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将是活动最大看点,仪式遵循全程遵循古礼,分迎神、奠玉帛、进俎、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撤馔和送神八个环节。

除此之外,从10月1日开始,还将举行网上书画展和福“泰”安康——泰山祈福诵读征集活动等线上活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追本、互链、共生”——2017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等线下活动。

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前副主任贺玮在7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倡议,通过敬天祈福活动,以最大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会后,五谷征集、书画征集、祝福音频征集和志愿者招募等陆续展开。(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