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工程获批啦!三年后,顺着小清河由济南直接入海

来源:新锐大众 
2017-07-28 19:32:25
分享

复航工程获批啦!三年后,顺着小清河由济南直接入海

记者7月28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小清河复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今天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标志着小清河复航工程将进入建设阶段。

据了解,小清河复航起点为济南市荷花路跨小清河桥下200米处,途径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五市,重点为潍坊港西港区羊口作业区。建设Ⅲ级限制性航道169.2千米,新建、改建通航建筑物4座,改建跨河桥梁36座,以及其它水利、管道、缆线、数字化航道、导助航等配套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127.07亿元,项目工期3年。

小清河航道是山东省内河地区性重要航道,是山东省内河航道“一纵三横”总体布局中“一横”。自2011年以来,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连续开展了多年研究论证工作,去年7月26日,小清河复航工程座谈会在济南举行,标志着小清河复航工作正式启动,本次省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后,小清河复航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20年有望实现全线复航。

据了解,小清河复航后对于满足沿线企业货物进出口需求,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未来铁矿石、铝矾土、粮食等大宗物资将通过海河联运实现无缝对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