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互联网+养老” 2020年山东将建12000多所农村幸福院

来源:齐鲁网
2017-07-28 19:41:07
分享

齐鲁网7月28日讯2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十三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有关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山东计划到2020年,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分别达到5500处、12000所以上。山东还将大力推行“互联网+养老”,依托省级政务云平台,利用省级养老服务平台,对接养老需求,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

山东将对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盘活国有资源,到2020年,80%以上的公办养老机构实现公建民营或转制为企业、社会组织。届时,预计全省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占比不超过20%。建立养老服务信息网络与服务网络,开展智慧养老、智慧社区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智慧化养老体系。

在未来,山东还推进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程。强化规划约束,新建小区按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已建成的住宅小区按每百户不少于15平方米的标准调剂解决。

对于老旧居住区没有养老服务设施或现有设施达不到建设指标要求的,通过购买、置换、租赁等方式开辟养老服务设施,由当地政府统筹解决。此外,山东还将实施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