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0年山东一大波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 设老年病科

作者:刘岩 来源:齐鲁网
2017-07-28 19:42:07
分享

齐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刘岩)2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十三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有关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我省人口老龄化发展呈现出快速化、高龄化、失能化的趋势。预计2020年,全省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达到2208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22.3%,高龄、失能、空巢老年人数量和比例也将大幅度增加。

家庭和社会养老压力进一步加大,《规划》中明确提出未来发展目标:到2020年,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整体水平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并确保走在全国前列。老年人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提高,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

预计2020年山东一大波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 设老年病科

同时,山东还围绕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六个方面,对全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制定出一系列指标。“十三五”期间,山东计划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不超过20%;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病科比例在50%以上。

未来,山东还将继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使50%乡镇(街道)都建有老年学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