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山东落实65岁以上老年人 免费查体制

来源:齐鲁网
2017-07-28 19:40:07
分享

齐鲁网7月28日讯2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十三五”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有关工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山东为老年人健康释放更多福利,将落实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制度。到2020健康管理率达到75%。建立老年人健康信息库,促进老年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山东继续推进医养结合,对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到2020年,实现县级以上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全覆盖,全省护理型养老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的30%以上;所有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就医开辟绿色通道,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山东还将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每个老年人家庭拥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规划》中还提到,到2020年,全省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病科比例达50%以上,每万名老年人拥有专业机构康复床位5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