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资格线下调20分 28000余考生受益

作者:孙杰 来源:大众网 
2017-07-28 18:21:00
分享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分别为463分和413分。与之前划定的本科线相比,此次文、理科各降20分。记者对比今年高考一分一段表发现,原来在本科线下的28259名文理类考生将从中受益,可以填报29日的第二次征集志愿。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具备填报资格并不意味着能被录取。这一分数只是有资格填报,最终能否被本科二批录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终的本科计划数量和线上的考生数量。从往年数据看,最终的录取线最多只降两三分,或者一分不降。

此外,省招考院今天下午还公布了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资格线,机电一体化为538分,医药542分,旅游服务547分。

根据高考志愿填报安排,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需要注意的是,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院校数量为10所,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这也将是今年考生最后争取上本科的机会。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考生可以填报6所高校志愿,每所高校志愿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