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打造“廉政圈” 营造员工“不想腐”氛围

作者: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赵东云 来源:大众网 
2017-07-28 18:19:00
分享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风气正,企业才有希望。济南公交悉心创建廉洁环境,建立健全企业廉政监督机制,让员工不碰“高压线”、不闯“警戒线“、不打”擦边球”、不尝“糖衣弹”,共同打造透明、和谐的“清洁”公交企业。

走进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机关大院,楼体墙壁、“廉政走廊”的廉政漫画不时映入眼帘;办公楼内、办公室内廉政格言、电脑屏保廉政警句格言让人深受启迪……

企业发展离不开廉政护航。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济南公交总公司纪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把更多的纪检监察力量用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刀刃”上。对于“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充分利用公交热线电话、纪委监督电话、网络媒体等手段,对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效率进行监督和督促。全面提升廉政文化建设的水平和覆盖面。

为进一步拓展网络廉政宣传教育平台,“济南公交”官方网站开设“纪监审之窗”栏目,开通“廉洁公交”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工作动态,转载廉洁故事、廉政时评、案例剖析等。为支部发放《廉政准则》、《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系列学习用书;组织100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德廉知识和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测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前车之鉴》等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赵东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