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设立潍坊综合保税区北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0:38:32
分享

近日,潍坊综合保税区北区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全国首个获批“一区两片”的综合保税区。

保税北区设立后,潍坊综合保税区分为南区、北区“一区两片”运营。南区就是现在的综合保税区,管辖面积2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青岛港和青岛机场,服务潍坊及周边地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北区就是新批复的综合保税区,管辖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潍坊港,服务潍坊北部沿海2700平方公里开发开放。

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洪吉介绍,下一步,潍坊综合保税区将对现有的南区和新获批复的北区进行分类规划,建设电子信息、国际冷链物流等六个百亿级产业链招商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年产值800-1000亿元,进出口总额80-100亿美元,服务社会企业5000家以上。

潍坊综合保税区于2011年1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全国第14个综合保税区。目前,全区注册企业1000多家,服务社会企业1500多家。2016年,实现进出口额73.8亿元,增幅29.5%。(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