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第五批90位站长授牌

作者:刘向阳 郑秀程 来源:闪电新闻 
2017-07-27 10:31:07
分享

7月27日上午,“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第五批站长授牌颁证仪式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技术成果推介大会在德州市德城区盛大举行。活动现场,十二项省农科院近年来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集中发布,十二位山东农业领域的知名权威专家同台亮相。

“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第五批90位站长授牌

本次活动由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台、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德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百度、开创集团联合主办,山东省农科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山东省农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广告运营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山东伴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潘士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地方科技工作处处长童海燕、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杜方岭、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绍辉、山东省科技厅农村中心副主任宋玉丽、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玉鑫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为第五批90名“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站长颁证授牌。

素有“山东北菜园,京津南菜园”美称的德州,近五年,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便捷、高效地把放心农产品供应到全国各地。作为山东的“粮仓”,京津冀的“农场”,德州也创建出100个优质粮食生产区,以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带动农业转型,并出台一系列现代农业发展政策体系。

仪式现场,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洪林、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阮怀军、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总监权珍琦、山东省农科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吴修、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地方科技工作处处长童海燕分别致辞。第五批站长代表——山东鑫昂集团董事长史庆法现场分享了作为“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站长如何发挥职能、带领农户依靠科技致富奔小康的打算和做法。现场被授牌的90位站长是经过层层筛选、专家评审产生的,他们会继续带领并引导农民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绿色、优质、安全、放心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发挥站长的带头示范作用。

山东省农科院的12位知名权威专家也亲临活动现场,推介发布12项省农科院近年来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技术成果(小麦,大豆,甘薯,玉米,棉花,昆虫天敌,药用植物,农产品加工,蔬菜,牛,鸡,食用菌)方面的内容,为参会的百名站长逐一进行介绍,与全省农村科技带头人面对面探讨交流。

“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与山东省农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联合在全省农村建设的村级综合性科技服务组织平台,一期计划在全省农村设立1000个站点。服务站站长将从全省科技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大、效果好、影响力大、经济实力强、美誉度高、热心为农民服务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及农业龙头企业等的带头人中产生。活动自2017年初启动以来,已有两千多人参与报名,近千人通过严格评审成为站长候选人,在齐鲁大地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

据了解,“山东省村级12396科技信息服务站”和站长选拔将继续采取优中选优、分批挂牌的方式,欢迎符合站长候选人条件的朋友参与报名。报名电话1333 5121 919,或者添加QQ群614903054,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乡村广播”或“12396科技热线”咨询报名。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郑秀程 德州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