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在科学运动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6:07:34
分享

对于中国海洋大学体育创业团队PositiveEnergy自由运动(校园)健身工作室(简称P.E)成员们来说,今年6月5日是个特别值得铭记的日子。

这天下午,中国海洋大学迎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到访,她参观了学校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与入选本次创业成果展的其他六个优秀创业项目的同学们一样,P.E团队也是第一次与国家领导人“亲密接触”。当刘延东微笑着来到展位前驻足并和她们握手交谈时,用团队创办人、2012级市场营销双修运动训练专业姜卓君同学的话说,“本来紧张得心中似有几千万匹小马奔腾飞过,瞬间感觉世界充满了爱”。“她那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就像慈祥的奶奶”。尽管如此,汇报时她还是激动得有点小结巴。

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在科学运动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成员交流

刘延东的目光停留在团队精心准备的运动视频上,在听了姜卓君的介绍之后,她询问团队是否是以视频形式开展教学。姜卓君本想就体育教育视频教学利弊长篇大论一番,无奈时间有限,她只好简要作答。作为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的关切给了同学们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尤其是在众多海洋科技类项目中体育项目一枝独秀、吸引关注,“这让我们看到了国家体育改革的决心,体育必将从基层开始强大,所以不管多艰辛,做高校科学健身运动的推动者我们初心不改!”姜卓君说。

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在科学运动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致力于在校园内推广健身运动文化

提到P.E,海大园里它已经小有名气,这是一个立足高校校园、致力于推广健身运动文化的服务型创业团队。2015年,学业和训练之余,“不安分”的姜卓君琢磨着借助自身特长和学校资源做点专业内的事,几个志同道合的高水平运动员师姐妹一拍即合,奔着向更多师生提供科学便捷的健身、饮食指导,让更多师生爱上运动、学会运动、实现校园正能量运动社交这个目标,带着一股一条道走到黑的劲儿,她们一头扎进了科学有效的校园轻健身这片未知的海洋。

与大多数创业团队的经历类似,P.E初创时也遭遇了资金短缺、营销推广模式单一、学员运动习惯欠缺等问题。苦心人天不负,她们的想法得到了校内外多方力量及时的合力帮扶:学校教务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管理学院党团委、法政学院以及体育系特别是女排的老师们,以及北大创业训练营、健身教练培训学院等机构让他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从运动着手,为自己买单,充满正能量、影响身边人”,这些运动正能量达人们“天真的理想”最终落了地、扎了根。

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在科学运动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中国海洋大学P.E团队成员教授运动健身技巧

团队创办两年来,已开办特色运动训练营14期次,培训学员近400名,近期她们与校工会合作举办的首期教工“体适能”训练营业已顺利结业。学员们在科学合理适量的线上线下健身运动、饮食指导中逐渐改善着自身的体适能状况、感受着运动的乐趣、体验着积极的生活方式、扩大着正能量的朋友圈……在实践中,大家创业的思路和模式逐渐清晰和完整,亲身经历过才明白教科书里“紧跟前沿”、“与时俱进”这些概念并非纸上谈兵。让团队成员们感到振奋的是,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上的精彩亮相为她们长粉不少,P.E知名度得到提升。然而创新意味着打破固有模式,不为眼前的舒适和美好所迷惑,为了最大程度地成就事业、体现价值、放飞梦想,成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姜卓君两年里先后拿下OneFit高级私人教练认证(上海)、体能训练师认证,徐双鸣诗也在备战搏击操教练证和公共营养师证……“春争日,夏争时”。 P.E成员们谨记刘延东参观结束后在现场勉励海大学子的话语:牢记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她们希望自己的项目植根于海大沃土,传播体育“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的精髓,野蛮体魄、文明精神;她们希望团队坚持的理念能像芒种节气“田里看年景、场里看收成、仓里定输赢”中蕴含的大智慧一样,唤起广大师生科学运动的意识。(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