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东旅游发展亮点频现 实际投资达1050亿元

作者:李静 来源:齐鲁网
2017-07-26 15:36:07
分享

齐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李静)今年3月24日,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旅游委与26个部门签订了14个全域旅游联合推进计划。近日,国家旅游局将正式批准我省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

今年上半年,我省旅游发展亮点频现,十大品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25个项目列入了国家旅游局优选项目库,10个项目列入省重点,126个项目列入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旅游项目,上半年全省旅游实际投资达到1050亿元;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全省建成五星级精品民宿8家,四星级精品民宿39家。蓬莱泰生旅游小镇、大汶口古镇、沂水沂蒙风情小镇等10多个文化旅游小镇初具规模;A级景区创建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青州古城旅游区和威海华夏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认定为5A级景区,5A级景区数量上升为11个;是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上半年,各市工作也有许多亮点。泰安、东营等市召开了高规格的全市全域旅游推进会议,济南、青岛、聊城市组建了旅游集团,济南市建立了旅游纠纷先行赔付金制度,“旅游啄木鸟”一举囊括全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行动四项全国荣誉。淄博市建立了区县旅游工作考核制度,市政府督查室一月一次在媒体公布督查结果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