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线路老化店铺起火 特巡警抢出4个煤气罐

作者:李春 尚衍钊 高宇飞 来源:济宁新闻网 
2017-07-26 15:12:00
分享

济宁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李春 尚衍钊 高宇飞)7月17日上午,在兖州红花西街一处店铺突发火情,正在巡逻的特巡警队员及时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并果断抢出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最终协助消防队员成功处置了此次险情。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董进强:“发现有一商铺已经着起大火,当时围观的群众很多,巡逻队员立即把周围群众进行疏散。”民警立即拨打119求援,并在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消防人员能够顺畅到达。但这时一个新情况的出现让现场的气氛又紧张了起来。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董进强:“听群众反映在店内还有两个大煤气罐和两个小煤气罐,还有一些燃油,食用油这些都是危险物品。”由于起火店铺地处闹市区,后面是居民区,对面是一所幼儿园,一旦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特巡警随即和现场群众一起将店铺内的两个大型煤气罐、一个中型煤气罐和食用油迅速抢出。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董进强:“最后在119到达之后,经过十几分钟的灭火,把火情控制了。”好在当时该店铺并未营业,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副队长董进强:“事后对店铺的老板进行询问,初步了解起火的原因可能是电路老化引起的火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