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交通”发展排行榜出炉:青岛排名全国第8位

作者:常青 来源:新锐大众 
2017-07-26 15:07:00
分享

7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主题为“智交通·大出行·新生态”的“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上,论坛上,《中国“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2016年7月-2017年7月间,百城利用互联网赋能智慧交通管理水平颇有差异,北京、深圳、广州表现整体最优。就山东省而言,青岛较去年上升7位,排名中国主要城市“互联网+交通”发展排行榜第8位,济南排名第21位。

“互联网+交通”发展排行榜出炉:青岛排名全国第8位

“互联网+交通”发展排行榜出炉:青岛排名全国第8位

据了解,该报告由高德地图携手新浪微博、摩拜单车联合发布,设置了“智能出行”、“智慧交通”、“政务影响力”三大指标及二十七个分类指标,调研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用大数据衡量和描绘城市交通行业互联网的发展水平,为城市在互联网+交通领域的发展提供有效参考。

然而,与此同时,100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得分中有61城市未超过平均分值,且多数为三四线城市。对照三大衡量指标,这61个城市各项指标与整体平均水平有一定差距,尤其在智能出行、智慧交通领域差距较大,这两方面将是未来发展的着力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