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 近3000场文化盛宴将陆续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36:37
分享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 近3000场文化盛宴将陆续上演
由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推出的民族音乐会拉开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帷幕。梁犇 摄影

7月20日,以“享受文化·品味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正式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开幕。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将有近3000场次文化惠民消费活动陆续上演。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 近3000场文化盛宴将陆续上演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在开幕式上致辞。梁犇 摄影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并在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行文化惠民消费季是山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拉动文化消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由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推出的民族音乐会拉开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帷幕。本次开幕式,秉承简约而隆重的原则,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举办“乐动齐鲁”民族音乐会,并通过山东省文化厅官网、@文化山东微博、爱奇艺、优酷、一直播、大众网、齐鲁网等多平台同步网络直播。

据悉,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享受生活、品味生活”为主题,着眼于引导文化消费、扩大文化惠民,组织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精心策划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6大板块。活动将从7月20日持续到10月20日,期间将上演共计460项、2950场次文化惠民消费活动。

中国本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与316家加盟文化企业签约,涉及各类商户1698家。据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介绍,目前已初步构建起由山东文化惠民卡、文化消费电子券、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平台的文化消费促进体系,将突出文化消费的“惠民性”,提高民众参与度。同时,通过大数据了解山东文化消费市场供需情况,为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导向。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