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将于9月举行阿斯塔纳世博会东营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36:37
分享

山东省东营市将于9月8日在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活动周期间举行东营日活动,面向全球推介东营市产业优势和对外开放发展成果。

据东营市贸促会会长李慧芬介绍,“东营日”活动当天将会举行开幕式、东营走进中亚城市推介会、投资贸易洽谈会及招商引资说明会、主题文化演出等活动。此外,东营市还将组织当地企业参加“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及暖通展”、“山东-哈萨克斯坦建材推介及合作洽谈会”,进行产品、技术、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签约。

李慧芬表示,此次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思路”,而东营作为资源型城市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我们将利用这次世博会平台,对外推介东营市的发展成果,加强与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在技术、经贸及人文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李慧芬说。

东营市是中国重要的石油基地,中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胜利油田的主产区,集中了胜利油田85%的产量和80%的石油地质储量。石油装备产业是东营市的特色产业。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石油装备企业125个,2016年主营业务收入642.8亿元,出口326527万元,石油装备产业产值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基地。

近年来,东营市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实施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全市打造了石油化工及盐化工、橡胶轮胎及汽车配件、有色金属、石油装备四大产业集群。此外,东营积极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化工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5.47%。

特别是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东营市利用位于环渤海经济区的有利地理优势,积极转移优势产能、做大优势产业、扩大开放水平。2016年,东营市进出口总值为995.88亿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进出口364.7亿元,同比增长12.1%,产品涵盖了石油装备、橡胶轮胎、精细化工、纺织、汽车零部件、农产品等主导产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东营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

作为东营石油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全球57个国家设立了分子公司和办事处,并建立起成熟完善的全球营销体系和服务网络,涵盖了“一带一路”沿线48个国家。此外,科瑞石油在3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技术与售后服务中心,为全球5000多家客户提供精益产品与优质服务。

据科瑞集团高级副总裁袁东介绍,早在2008年科瑞集团就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相关业务,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钻井设备供应商。去年,科瑞又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资1亿美元,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建设49座CNG加气站,目前已建成5座。袁东表示,哈萨克斯坦是能源大国,将利用此次世博会东营日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及周边国家的相关交流与合作。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