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拆违后铺了人行道,居民为啥不走?还得解决乱停车

作者:刘雅菲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7-21 14:04:00
分享

济南拆违后铺了人行道,居民为啥不走?还得解决乱停车

日前,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天桥区聚贤街南头东侧,原来十几个乱建的小商铺,经过拆除后,铺设了地砖人行路,但是市民路过的时候,很多都不走人行道,而是选择行车道上,这是为什么呢?

根据市民的指引,记者来到聚贤街南头,拆违完成后,这里已经完成了人行道的铺设,并加上了钢管柱防止车辆乱停。但是而现在人行道的四周却被停放的车辆所包围,再加上内侧设置的钢管柱,行人从这通行很不方便。“这么个改法,实在太丑了,行人走不了,车也停不了”,居民朱先生说。

济南拆违后铺了人行道,居民为啥不走?还得解决乱停车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条路以前是干烧烤的和小商店居多。“以前干烧烤的把地上烤的很黑,现在都拆了到还挺好。”在路边乘凉的女士说。“以前就挺多停车的,但不敢在商铺前停,怕影响别人做生意,现在都拆了更肆无忌惮了。”附近居民张先生说。因为地砖路上加装了大量钢管柱,所以大部分的行人都选择在行车道停放的车辆旁行走。这样不仅交通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还严重影响了行人的安全。

据了解,聚贤街南边这一块白天停的车还算少,到了晚上,住户下班回家,路上停车的现象更严重。“到了晚上,我们小区院子里都停的插不进脚,路上更是都停满了。”刘大妈说。“小巷子里还没整治,门头房还挺多的,那些回来的车巷子里停不下,就只能停在外面路上。”附近巷子里的住户周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相关单位也为停车难的问题做出过努力,但收效甚微。张先生表示,附近他们以前休闲娱乐额的小广场上现在都是新设的停车位。“我们不能去玩了不说,这停车问题也没解决啊,该停的还是停。”张大爷说。

要让人行道真正发挥作用,看来首先得解决乱停车的问题。对此,纬北路街道办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聚贤街南头这里的改造主要是以优化交通为先,铺设地砖也是为了可以让行人更好的通行。“对于路边停车,以前也整治过,但因为周边车辆太多,收效甚微。”

该负责人表示:“过一段时间我们会整治内部街道和小区院子里的违建,到时候会和居委会协调,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济南拆违后铺了人行道,居民为啥不走?还得解决乱停车

这个是改造后的,看起来干净了很多,但是由于周围都停满了车,行人想走人行道也有点麻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张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