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7月28日启幕,200万元书券免费送

作者:王磊 来源:大众网 
2017-07-20 11:46:00
分享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20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齐鲁书香节暨2017山东书展”将于7月28日至8月6日举行,在山东书城设主会场,在全省各市、县(市、区)新华书店门店设分会场。

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鹏说,本届书展主会场展区近2万平方米,集中展示20余万种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共开设14个展区,包括“喜迎十九大”——党政精品图书、鲁版图书、台版图书、惠民图书等。

书展期间,以山东书城为主会场,全省17市、县(市、区)新华书店的134个中心门店为分会场,在全场八折起销售的基础上,将举办约670场集图书展销、新书首发、名家签售、文化沙龙、亲子活动、演讲朗诵、展演展示等于一体的阅读盛宴。

其中,主会场将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34场,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表演、与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联合举办鉴宝活动。各分会场名家签售将邀请杨红樱、阎崇年、丁捷、郁雨君等作家,在泰安、青州、潍坊、菏泽等地开展名家讲座签售活动。为落实省政府“文化惠民”政策,本届书展将向济南市民发放总计200万元的惠民书券,将于7 月19日起在线上线下同时发放。

本届书展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贸促会、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广新局、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书展的部分重要活动时间安排具体如下:

1.主会场重点活动:

7月28日上午10:00—12:00,由山东人民出版社主办的薛庆超先生“《高山仰止——邓小平与现代中国》新书首发式”将在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举行。

7月29日上午10:00-12:00,由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高端文学论坛活动“大家文学现场”将在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举行。演讲嘉宾周大新,演讲题目《作家能为人类的进步做什么?》

2.分会场重点活动:

7月28日,在潍坊图书馆举办丁捷图书签售活动;

7月29日,在泰山书城举办杨红樱读者见面会;

7月30日,在青州书店举办阎崇年公益讲座及《御窑千年》签售活动;

7月30日,在菏泽书城举办郁雨君读者见面会。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