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微信群内买枪又转卖,被抓获刑拘

作者:杜洪雷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7-20 13:50:00
分享

一名男子从微信群一好友处购买多种型号的枪支,然后再加价转卖给他人。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枪支案,缴获两支依靠压缩气体击发的枪支,打响了我市打击整治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一枪。

济南男子微信群内买枪又转卖,被抓获刑拘

济南男子微信群内买枪又转卖,被抓获刑拘

2017年4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刑警大队发现有人通过微信群进行枪支交易。天桥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二中队、机动中队精干力量会同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经过调查,专案组锁定通过网络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9岁,济南人)。经过蹲守,5月11日,专卖组民警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缴获仿CP99式手枪(依靠压缩二氧化碳击发)一支、铅弹200余发、二氧化碳压缩气瓶数支。经审查,杨某对其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其是一名枪支发烧友,2016年10月通过微信结识一“好友”。该"好友"通过徽信发布贩卖枪支信。

爱枪心切的杨某便以几百至上千元不等的价格多次从该"好友"处购买不同型号枪支,加价后通过微信转卖给他人。

随后,根据杨某供述,专案组民警赶赴湖北十堰,抓获通过杨某购买枪支的违法人员马某(男,29岁,湖北十堰人),并追缴快排长枪(使用压缩气体击发)一支、钢珠数十枚。后经鉴定,缴获的仿CP99式手枪和快排长枪均为枪支。目前,杨某被刑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