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老虎山隧道通了,济南现世界最大八车道公路隧道群

来源:新锐大众 
2017-07-20 13:04:00
分享

壮观!老虎山隧道通了,济南现世界最大八车道公路隧道群

7月19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老虎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比合同工期提前8个月,至此济南东南二环(东二环南延与南二环东延)项目中的老虎山、小岭、大岭、浆水泉、港沟、龙鼎6座隧道全部实现双洞贯通,为确保本项目2017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老虎山隧道左洞长1740米、右洞长1888米,最大开挖单洞净宽20.008米,横断面按四车道布置,并设置公交专用道,和本项目其他隧道共同组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八车道公路隧道群。

据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4000余名参建人员顶酷暑冒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争分夺秒抢工期。去年9月,山东省第一条8车道公路隧道——小岭隧道提前两个月安全贯通;今年1月,港沟隧道左线提前5个月贯通;7月,全省最大的公路隧道浆水泉隧道提前8个月贯通。

据了解,济南东南二环项目是济南市重要的治堵治霾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打通济南南向出口,连通南部山区和泰安,同时打通济南东向出口,有效缓解济南城区拥堵,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