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7:09:32
分享

7月19日,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开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领导、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领导、国内外知名管乐专家、市南区中小学教师及学生代表、音乐学员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迎接这场美轮美奂的国际视听盛宴。

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开幕

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双簧管教授詹姆·冈萨雷斯的独奏音乐会奏响2017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节开幕式序曲

在开幕式上,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双簧管教授詹姆·冈萨雷斯的独奏音乐会奏响了序曲,为观众们献上了《G小调奏鸣曲》、《序列ⅤⅠⅠ》、《双簧管的冥想》和《唐尼采蒂“宠妃”变奏曲》。

据悉,本次艺术节为期五天,国际双簧管艺术节和中国专业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为两大主要亮点活动。

国际双簧管艺术节是一次空前高水准、高档次的双簧管艺术盛会,1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双簧管大师和国内近百位双簧管专家及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双簧管演奏家、爱好者将参与其中。届时将举办15场大师音乐会,25场专家讲座课。

在中国专业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上,将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十一所全国专业音乐学院的院长,以及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领导、管乐教育家、指挥家、演奏家等100余人共同参与,协力谋划推动中国管乐艺术更快、更好发展的良策。这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首次举办的高端管乐艺术专题峰会。

市南区是青岛市重要的中心城区,也是文化艺术的主要聚集地,近年来围绕文化艺术做了大量工作,一大批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在市南区扎根、发展壮大,创作优秀作品,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