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政务公开成果获肯定 全省公开评估中名列第一

来源:威海网 
2017-07-14 09:35:57
分享

7月12日,山东省计算中心发布《2016年山东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在本次评估的17家市政府中,威海市政务公开工作以优异成绩名列第一。

此次评估是在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委托之下,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府透明度而开展的。山东省计算中心分别对山东省政府各部门和各市政府2016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评估。

对市政府的评价指标包括,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重点领域公开、政务参与和回应关切、政务公开能力建设等内容,每个市还随机抽取2家县(市、区)政府。从17市政府得分情况看,威海市在以上四项工作中均名列前茅,显示出较高的政务公开能力建设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