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例!堵塞消防通道妨碍救火,两车主分别被罚500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7-13 13:34:00
分享

近日,济南历城公安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会同消防部门依法对两名在小区内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人进行了治安处罚。这也是济南首次针对救火途中堵塞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处罚。

2017年6月30日,历城公安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其位于恒大城小区的家中着火,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会同消防部门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该小区消防通道内停放两辆私家车,将消防通道堵塞,救火车在小区内无法进行入现场,延误救火时机。

出警民警一方面组织消防车绕行其他路线,同时组织群众将违法车辆拖至一边,然后指挥消防车进入现场进行灭火,另一方面通知物业,组织住户撤到安全位置,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终于将火乎扑灭,由于救援及时,未造成大的损失。

火灾扑灭后,民警依法对两名涉嫌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人进行传唤,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给予两人分别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