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怎么过?淄博百余场“书香”公益活动等你参与

作者:谭晓娟 杨飞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7-07-13 13:07:56
分享

暑期怎么过?淄博百余场“书香”公益活动等你参与

今年是淄博市图书馆新馆搬迁后的第二个暑期,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助力文化名城建设,市图书馆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推出百余场公益活动,为全市人民、特别是大中小学生打造一个清凉的“书香暑期”。

公益讲座

市图书馆新馆搬迁试运行以来,相继与有关部门和组织合作,特邀优秀专家学者,以传统文化、艺术欣赏、亲子教育、科学普及、健康养生等为主题,推出精品系列讲座,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掀起了“周末就到图书馆听讲座”的现象和热潮。今年的暑期讲座内容涵盖国学文化、传统礼仪、艺术摄影、法律知识以及教育、阅读等专题。

换书大集

秉承“分享阅读 交换快乐”的宗旨,鼓励市民整理、交换自己的闲置图书,让闲置图书变得更有价值。除个人自带图书进入换书流程外,主办方还提供近千册畅销新书,包括国学经典、养生健康、畅销小说等,供广大市民现场交换。2016首届换书大集活动广受市民欢迎,第二届换书大集将于今年8月初举办。

电影展播

据悉电影展播是暑假公益专场,精选了《无人区》《机器人总动员》《神偷奶爸》《X战警逆转未来》等10余场中外优秀影片于每周末播放。

暑期志愿者实践

暑期青少年学雷锋文化志愿者实践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使青少年文化素养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少儿系列

一是主题书展,包括《伍美珍作品展》《秦文君作品展》《影响孩子一生的中国名著》系列丛书展等;二是“馆员小助理培训大讲堂”和馆员小助理实践活动:引导小读者走进图书馆、走进知识、爱上阅读,使小读者了解图书馆各项工作流程,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图书馆浓浓的书香氛围中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健康、有意义的假期;三是“彩虹读书会”:通过举办各种孩子们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与语言表达水平,在活动中分享快乐,在阅读中成长。

低幼系列

彩虹故事会、欢乐手工坊、贝贝国学、我爱机器人、国学经典诵读、智慧父母公益课堂、我为弟弟妹妹讲故事以及少儿书画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龄前儿童在书香氛围里健康成长。

各项活动详情可关注“淄博市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微博发布的活动预告。这个暑期不只有骄阳,更有书香与你相伴!

记者 谭晓娟 杨飞 通讯员 余冬青 左文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