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公路局多措并举优化暑期公路出行环境

作者:郑刚 路蕴琪 来源:水母网 
2017-07-13 13:20:00
分享

水母网07月13日讯(通讯员 郑刚 路蕴琪)龙口具有丰富的夏季旅游资源,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公路客运流量骤增,加之夏季气温高人容易疲劳、雨水多道路湿滑,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龙口公路局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全力做好暑期旅游旺季公路保畅工作,努力为市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环境。

一是强化路面保洁。避开车流出行高峰,坚持“人机配合”清扫路面模式,适时调整清扫机械及养护工人作业时间,坚持每天清扫路面,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同时清洗波形护栏、示警桩、桥栏杆等设施,确保路容路貌整洁美观。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行车安全。管养路段每天确保巡查2次,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国省干线公路的路面、桥梁、路肩、边沟、路树、标志标线等逐一查验,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安全。通过不断完善标志标线、增设安全附属设施,进一步提高辖区路段车辆与行人的安全系数。及时消除边沟的排水隐患保障边沟排水畅通,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路面病害修补1300㎡,边沟清淤10km。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在国道206龙口收费站开展“送清凉、保畅通”活动。要求收费员提高操作速度,快速解答过往司乘人员询问。收费站在车道出入口增派人员,避免车辆拥堵,及时增开车道,分流疏导,引导车辆快速通过。在收费区设置便民服务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绿豆汤、开水、急救药品、修车工具、旅游线路图等服务。借助公路电子显示屏、公路微博、微信、网站等新闻媒介,及时发布最新路况信息,引导车辆合理确定行车路线,实现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