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以上医院建安保队伍,国家亮出“组合拳”防控伤医医闹行为

作者:王玉栋 来源:齐鲁网
2017-07-13 13:15:07
分享

齐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玉栋)二级以上医院应建应急安保队伍,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人员陪诊……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三部门日前出台《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亮出“组合拳”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惩伤医、医闹行为。

意见提出,二级以上医院建立应急安保队伍,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监控设备。“在医疗机构内遇有持刀、持械或其他危险物品伤害、劫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应急安保队伍应当立即采取必要手段果断制止,迅速控制行凶者,救助受伤人员。”要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依法依规施行联合惩戒并通报其所在单位。

在强化安保措施的同时,意见提出医疗机构应当建立诊区管理制度,遇有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就诊,要安排保卫人员陪诊,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医务人员及患者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