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09:01:24
分享

第四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举办

7月11日,第四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活动在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中心小学开营。活动由济南市台办、台湾萧登旺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以“仁爱·公益”为主题,旨在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合作。

本次夏令营活动来自台湾的16名青年志工同玉皇庙镇中心小学的60名小学生开展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小学生们通过传统文化课、游戏课、活动课的形式在游戏和科普体验中,加强与台湾青年志工的交流。

开营仪式上,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说,台湾同胞友爱、奉献的志工服务精神与“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儒家思想一脉相承。山东是孔孟的故乡,台湾青年志工朋友们到山东济南开展助学活动别具意义,希望台湾的青年志工们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续写新的精彩。

萧登旺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萧文亿表示,搭建这个平台,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体验济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让两岸青少年加强交往,增进友情,将来能够兄弟同心、一起进步。

开营式上台湾青年志工队和玉皇庙镇中心小学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