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百年商埠区携手4000泉城少年共创文明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3:35:41
分享

 75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联合市中区文明办、市中区教育局和山东舜网,邀请辖区内四所中小学的4000余名中小学生一起参加大观好少年泉城小主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活动。当天,启动仪式在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同学们聆听了来自大观园街道的环卫工人张连清和纬二路交警支队交警曲莉带来的在创城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争当大观好少年,争做泉城小主人的倡议书。大家呼吁广大少先队员和家长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文明礼仪的传承者、泉城形象的展示者和文明大观的建设者。在活动现场,大观园街道还向济南市第二十七中学、济南市经五路小学、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和济南市纬三路小学等四所辖区内的中小学授予了大观好少年泉城小主人创城志愿实践先锋队队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所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各中队为单位集体到实践基地进行劳动。据4.4中队班主任张老师介绍: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学生家长都对创城工作十分支持,此次大观好少年泉城小主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保持城市环境的辛苦和快乐,也磨炼了意志,提高了文明意识,确保了实践活动开展的实效性。

济南百年商埠区携手4000泉城少年共创文明城

济南百年商埠区携手4000泉城少年共创文明城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孙延丰主任介绍,大观园街道办事处此次为辖区内的4000余名学生提供了5个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其中有包括百年商埠万紫巷等在内的深具文化底蕴的实践场所,配备了相关的负责人员,并为每个孩子都准备了一张活动记录卡,在假期进行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可以将照片和心得体会记录下来,传到舜网相关的活动专题页面上,给孩子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孩子们能在体会劳动创城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能去多了解大观、热爱泉城,在这个每天生活、学习、成长的地方一同见证文明、感受文明、传播文明,打造品质大观,共建文明泉城。(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