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团”感受蓬莱仙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08:42:47
分享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团”感受蓬莱仙境
蓬莱阁古建筑群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团”感受蓬莱仙境
外国记者参观蓬莱古船博物馆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团”感受蓬莱仙境
外国记者在蓬莱阁景区采风


 

7月7日,来自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的20多位媒体记者走进素有“人间仙境”之称的蓬莱市,感受蓬莱仙道文化。 采访团先后参观了君顶酒庄、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等景区,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游蓬莱仙境、品葡萄美酒、过神仙日子”的乐趣。 来自哈萨克斯坦哈巴尔广播电视台的记者Kunsaya对蓬莱的美景赞不绝口。她表示已经爱上了蓬莱这座城市,这里的美景、美酒、热情的人民都让她印象深刻,很想在这里生活。如果将来有份工作邀请是在蓬莱,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 蓬莱是中国著名的海滨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众多,有驰名中外的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蓬莱阁。有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水军基地--蓬莱水城。“海市蜃楼”奇观和“八仙过海”美传使蓬莱享誉海内外,其被列为国家级风景旅游区。

蓬莱还是中国葡萄酒的主产区之一,“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拥有君顶、长城等一批知名葡萄酒品牌。目前,蓬莱已建成具东方神韵的君顶酒庄、世界上第一座中式盛唐风格的国宾酒庄、融汇欧洲建筑、雕塑、绘画元素的文成城堡以及具有苏格兰建筑风格的苏各兰酒堡等特色酒庄近20家。

近年来,蓬莱依托优秀的旅游资源,将葡萄酒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打造产区酒庄旅游全新品牌。每年到蓬莱历史文化景观游、葡萄酒文化体验游、葡萄田园风光游的海内外游客达700多万人。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