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采访团”点赞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4:04:55
分享

“亚洲媒体采访团”点赞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亚洲媒体采访团走进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亚洲媒体采访团”点赞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来自斯里兰卡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记者正在拍摄张裕自动化生产线

“亚洲媒体采访团”点赞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泰国民族多媒体集团记者正在拍摄张裕葡萄酒城内的自动化存储中心

“亚洲媒体采访团”点赞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外媒记者参观张裕葡萄园

7月7日,“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团一行走进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参观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葡萄酒生产中心,以及正在兴建的葡萄酒研究院、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和张裕丁洛特酒庄。

张裕公司的高度国际化和葡萄酒工业化酿造水平之高给外媒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多记者都找到了张裕公司与自己国家的渊源。例如英国籍中国日报专家Owen发现英国是张裕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张裕产品也已入驻英国高端超市。而马来西亚星报和星洲日报记者也对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在马来西亚槟城的故居,以及马来西亚经销商家族如数家珍。

据悉,张裕公司占地6000余亩、投资25亿元人民币、历时近五年时间兴建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一期工程—葡萄酒生产中心项目由去年全面投产,标志中国葡萄酒工业化酿造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生产中心厂房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与白兰地酒类单体生产厂房。生产中心包括酿造区、储酒区、调配区、灌装区、 地下酒窖、仓储物流区六大功能区。生产中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葡萄酒25万吨、白兰地15万吨。而正在兴建的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是中国首座白兰地酒庄,张裕丁洛特酒庄则是中国首座收藏级酒庄。

据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介绍,该生产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新工艺和新设备,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灌装线最大单线能力可实现每小时灌装2.5万瓶,单班生产年产能可达14万吨,为目前葡萄酒行业最高速度。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总编辑Serik参观后表示:“尽管之前就听说中国的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将在烟台兴建一个世界级的现代化大工业酿造的葡萄酒生产中心,但真正来到这里亲眼看到之后,还是感到十分震撼。”

泰国民族多媒体中心记者Kittidit指出:“中国在全球葡萄酒行业已变得举足轻重,随着中国葡萄酒消费量的逐步增大,这里将有望成为世界葡萄酒文化的中心。”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