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市政白天打“浒” 夜间防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0:39:01
分享

记者从青岛市南区市政部门了解到,7月7日夜间,青岛迎来首场大雨,清理一天浒苔的市南市政接到防汛命令后,迅速转移阵地,经连夜持续奋战,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据市南区市政公司负责人吕曙良介绍说,自进入汛期以来,青岛市南区做足了汛期准备工作,提前对辖区暗渠进行全面排查、全面维护和彻底清淤,对暗渠局部存在破损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修复,对暗渠内积存的泥沙进行定期清理,确保汛期到来时地下排水渠道畅通无阻。

吕曙良说,良好的地下排水设施是市南每次都能安全度汛的“撒手锏”

此外市南市政还根据往年经验,提前备足车辆、沙袋等防汛物资,得随时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并建立完善的应急预案和稳定的防汛人员队伍。

“多年来,我们已经养成习惯,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我们的职责。”吕曙良说

经过连续一个夜晚的紧张作业,在这场大雨中,市南辖区没有出现大面积积水和危险汛情的出现。

另据介绍,青岛市南市政还担负着一年一度的沿海一线浒苔清理任务。为保障沿海一线保持清洁,给居民、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市政工人每天都是早起晚睡,加班加点进行浒苔清理。(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