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小狗被卡车底“无法自拔”

作者:孙丽娟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7-06 12:44:41
分享

4日晚,在高区一小区,一只小狗被困在轮胎与车体凹槽之间的缝隙里无法自拔,小区居民多次尝试救助均未果。后在民警的努力下,通过支高车体扩大缝隙、释放轮胎气体等方式,小狗最终获救。

4日19时许,高区西涝台小区居民在楼下乘凉,隐约听见附近有狗惨叫的声音。循声找去,在一辆轿车的底盘下,一只小狗躺在此处,它的头部被夹在了轿车轮胎的缝隙里,怎么挣扎也出不来,从小狗奄奄一息的状态来看,判断它被卡住的时间不短。为了救小狗一命,居民报警求助。

调皮小狗被卡车底“无法自拔”

接到报警后,涝台边防派出所民警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到事发小区现场。只见,一辆银灰色轿车的左后轮胎与车体凹槽之间的缝隙“咬”住了一条黑色小狗的头部,这只小狗在不停地挣扎,并时不时地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现场有几名围观居民表示,已多次尝试过将小狗的头部拔出,但均未能成功,再等下去,小狗可能会窒息死亡。

由于事发当日天气特别炎热,民警分析,小狗为了避暑,趴在汽车底盘下乘凉,也可能是一时调皮,将头部伸进了轮胎与车体凹槽的缝隙里,最终无法自拔。经查看,民警认为想要把小狗头部从被卡位置拔出来,先扩大车轮胎与凹槽间的缝隙,但是该轿车车主不在现场,不能贸然对车辆“下手”,便先找来围观居民帮忙,合力将车体抬高,但该方法无法扩大缝隙,小狗依然被紧紧卡住。

调皮小狗被卡车底“无法自拔”

眼看着小狗越来越虚弱,民警赶紧找来了千斤顶,将车体慢慢升高,使轮胎离开地面,释放减震器的压力。这下轮胎与车体凹槽的间隙扩大了,但是小狗的头部依然无法从中拔出。无奈,民警对轮胎进行放气处理,让轮胎瘪了一些,再用手部护着小狗的头部,慢慢将其拔出。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小狗最终获救,“嗷”的一声欢叫着跑着离开了。

事后,小狗的主人苗先生专程到涝台边防派出所对民警表示了感谢。据了解,苗先生年近六旬,儿女都在外地,养这条小狗是为了给自己找个伴儿,“这条小狗对我非常重要,6年的朝夕陪伴,已经把小狗当成了家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孙丽娟 通讯员 张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