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青年音乐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录制世界上第一场摩天轮交响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0:59:44
分享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27日至8月3日,2017欧盟青年音乐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这是该音乐节首次在亚洲演出。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乐团约500位艺术家、乐手,奉献27场次精彩演出。其中,音乐节期间有望录制世界上第一场摩天轮交响乐。

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主办,该联盟于1989年由欧洲青少年交响乐协会、法国音协联合发起,欧盟文化部门给予特别支持,在全球享有盛誉。来自世界各国的指挥把本国的经典曲目教给其他国家的乐团,让每个参与者在音乐方面都有深刻收获。今年6月,欧盟青年音乐节暨青岛西海岸音乐季活动获文化部批准立项,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成为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永久主办地。

据介绍,本次音乐节包括由开幕式、“欢乐公益日”专场演出、青岛大剧院专场演出和闭幕式四部分组成。除场馆内演出外,本次音乐节还将演出场地延伸到景区、学校、社区等处,让音乐艺术之美流淌到新区的每个角落,预计将在12处户外场地奉献14场演出。

据了解,本次音乐节参演乐团皆是世界顶级水准,不仅有俄罗斯莫斯科“里切特”交响乐团、斯洛伐克“考西斯”弦乐团、法国布列塔尼民族乐团、摩洛哥青年合唱团等国际重量级乐团,而且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等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乐团,以及北京八中金帆交响乐团、太原五中学生交响乐团等国内知名中学生乐团。

此外,音乐节期间,不仅将组织幕后排练参观等活动,让市民群众和音乐大师亲密互动,还将组织古典音乐进校园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青少年对古典音乐的兴趣,让高雅音乐更加亲民,进一步提升当地市民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