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为躲避检查疯狂驾驶 涉嫌妨碍执行公务

作者:嘉伟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05 16:00:36
分享

酒驾司机为躲避检查疯狂驾驶 涉嫌妨碍执行公务

  “受伤”的警车

胶东在线7月5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王瑞国)7月4日16时20分,交警支队机动队民警照例巡逻在货车较集中的区域路线,当驾车巡逻至蓬莱市烽台山西路路段时,民警发现一辆牌号鲁FP82**的蓝色自卸低速货车车况较差,且前风挡玻璃未粘贴相关标志,遂准备拦停检查。

驾驶员发现执勤民警后,神色愈加慌张,别挡执勤警车后,加速逃进路边的北王绪村。执勤民警担心采取强制措施,会对村内群众造成伤害,当即采取距离性跟随战术跟踪嫌疑车辆,同时呼叫其他警组支援在进出村路口设卡堵截。期间,驾驶员数次急刹车来阻挡、别挂执勤警车,带着跟踪民警在村里、居民小区来回兜了三个圈。

当违法车辆驶入东山路开阔路段时,民警果断驾警车前出逼停,就在民警下车对驾驶员控制时,驾驶员竟然强行倒车逃跑拖拽民警,致使一名民警手臂擦伤。眼见增援警力就位,同车的一名蓝衣男子跳下车后,竟然选择做出扑向警车自伤的方式来帮助驾驶员脱困。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将蓝衣男子控制带离。当嫌疑车被设卡警组堵在一条一车宽的水泥路上时,气急败坏的驾驶员竟然驾车强行从路边的乱石堆冲过,导致堵截警车车身受损。嫌疑车辆再次一路向北逃窜,最终跑进了蔚阳港,民警及时联系管理公司关闭港口大门,将其彻底控制在港内。眼见无路可逃,驾驶员再次上演了兜圈的把戏,最终被民警堵住并控制。

随后,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饮酒驾驶。经查:驾驶员曲某某,蓬莱市北沟镇人,在蔚阳港承包的煤炭场地,当日中午在家饮酒后驾驶自家的低速载货汽车准备前往场地作业,途中发现交警查车担心酒驾行为被查,便采取了极端的行为。曲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已被移交到蓬莱市公安局栾家口边防派出所,等待他的将是治安拘留的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