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升级 拿别人驾驶证扣分难

作者:姜波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05 14:21:00
分享

即日起,山东烟台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升级,市民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除了要带好驾驶证和行驶证外,还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否则无法处理。今后,想要拿别人的驾驶证顶替扣分将难上加难。

众所周知,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不能超过12分,但对很多驾驶员来说一年下来违法不少,12分根本不够扣,有的驾驶员就会用别人的驾照替自己顶分,市面上甚至还出现了专门买分卖分的不法分子。从交警四大队违法处理窗口的民警介绍,公安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全面升级后,二代身份证读卡设备也正式启用,其最大特点就是身份证不用再人工输入,而是直接用读卡器来读取,民警把身份证放到一旁的读卡器上,电脑就自动显示出驾驶员的信息。民警表示,新系统启用可以在处理违法时,保证信息采集的准确度,并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录入驾驶员信息的速度,市民处理违法更快,更便捷,也杜绝了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处理交通违法等现象。

民警提醒:处理交通违法,一定要带齐必要的证件,避免白跑一趟。(姜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