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打造“安全屏障” 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作者:陈昭宏 来源:鲁网 
2017-07-04 14:22:00
分享

鲁网7月4日讯 针对暑运客流激增,东营南站派出所立足站线阵地控制,大力净化客车治安环境。

紧盯流窜犯罪打防。主动联系上级有关部门推送重点人员信息,采取公开巡查、便衣添乘、区段折返等手段,开展集中统一、机动交叉的流窜犯罪打击行动,进一步密织客车流窜犯罪打防网。

紧盯反恐重点。组织警力加大对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等部位的武装巡逻防控力度,并安排民警不定时对候车室厕所、垃圾箱、座椅下方等阴暗部位进行细致检查,及时发现各类疑情疑物,杜绝不法分子暗置隐患实施破坏。同时通过候车厅广播、电子屏播报反恐常识,提高旅客反恐意识。

紧盯安检关口。对引导、值机、手检等岗位职责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在旅客进站密集时段增派警力和加开进站安检通道,坚持“逢人必查、逢物必查、逢疑必查”的同时,加大对旅客携带的不明金属物、瓶装液体等的检查力度,确保查危质量。

紧盯消防检查。由主管消防副所长带领兼职消防民警,以消防设施缺失、线路老旧、消防通道堵塞等为重点,全面检查既有隐患整改情况及排查新增隐患,并对站内职工及旅客做好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东营南站派出所多处着力,打造站区安全屏障,竭力为出行旅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通讯员 陈昭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