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莱山召开

作者:谭文龙 来源:胶东在线 
2017-07-04 14:53:00
分享

胶东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谭文龙) 近日,烟台市食安办、市食药监会同莱山区食安办、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及十余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在莱山区五彩文化广场举行了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烟台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创建食安烟台、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今年的宣传活动围绕“食安烟台”品牌引领行动等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公德建设,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本次参加启动仪式的单位有烟台市经信委、公安局、城管局、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卫计委、食药监局等食品安全相关单位和分管领导,以及十余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据悉,启动仪式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材料涉及餐饮、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农产品种养殖等多个方面,现场很多市民都表示,拿到的食品安全资料很多都是针对日常生活的,非常实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13日,在活动周期间,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你送我检”、“透明工厂”体验日“检验机构邀您来”等多场活动。市、区食安办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有任何食品安全疑问都可以进行咨询。

据悉,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之际,烟台市作为首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示范城市,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在北京被授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称号。这三年里,烟台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全方位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水平显著提升,“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称号是对烟台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认可也是交给烟台市民的一份满意答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