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首次检出德宝G500奔驰改装车不合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5:46:36
分享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口岸检出进口德宝G500奔驰改装车不合格,该车型分2批3辆进口,系山东口岸首次检出。

山东口岸首次检出德宝G500奔驰改装车不合格

山东口岸首次检出德宝G500奔驰改装车不合格

检验检疫人员在实施现场检验时发现,该2批进口汽车外廓尺寸与CCC认证信息不符,尺寸偏差超出2.10米标准限值,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该批车辆未按照《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GB4785-2007)标准要求加装示廓灯。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提示汽车高度和宽度,便于司机在会车和超车时正确判断车辆相对位置。经调查造成不合格的原因系国外改装厂车型的外廓尺寸备案错误,导致未对示廓灯进行加装。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通知进口商进行CCC型式核准拓展试验,备案完毕后方可销售使用。

改装车辆参数与认证参数不一致,将导致车辆无法上牌使用,严重时会引发安全事故。检验检疫部门建议汽车进口商选择高信用、重质量的国外改装厂实施备案整改,并认真核实CCC强制性认证参数信息,避免车、证不符造成经济损失。(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