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3:23:02
分享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启动

采访团记者与山东省领导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合影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启动

采访团一行参观山东广播电视台

“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启动

采访团一行参观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为配合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活动,面向海内外宣传推介山东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共同举办的“亚洲媒体聚焦山东”采访活动于7月3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主持,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梁文跃,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同志,山东省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马光伟等领导参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肩负着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宣传重任,同时,作为中国海外发行量最大、国际媒体转载量最多的报纸,中国日报在宣传我国各方面的发展成就、提升各地知名度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此次‘亚洲媒体聚焦山东’活动,就是我报利用资源优势将美丽中国的典型代表推向世界的又一实践。”中国日报社新闻发展中心主任杨春亚在启动仪式说。

据她介绍,在接下来的5天里,来自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哈萨克斯坦哈巴尔广播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乌兹别克斯坦扎洪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马来西亚《星报》、巴基斯坦《卡拉奇时报》、巴基斯坦《金融报》、泰国民族多媒体集团、斯里兰卡《今日锡兰》共10家外国媒体的近20名外国记者将赴济南、东营、烟台三市进行实地采访、报道,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山东在经济、能源、品牌建设、对外开放、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

本次活动精选了中国重汽集团、力诺集团、山东科瑞控股集团、张裕公司、万华烟台工业园等20多个采访点,将围绕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活动主题,重点宣传山东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最新理念与发展亮点,展示山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山东人文特点、“好品山东”等重点发展战略,全面展示山东发展成就,为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梁文跃表示,山东省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与“一带一路”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是中国古代丝绸业最发达的地区,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首航地之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山东具有突出的优势。

他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山东全方位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截止目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4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2016年与沿线国家实现外贸进出口4133.6亿元,增长8.4%,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6.7%。

在沿线国家正在建设各类经贸园区8家,其中,在巴基斯坦、匈牙利和俄罗斯创建了4家国家级经贸合作园区,数量居全国第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294.2亿元,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额的16.7%;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25.9亿元,增长45%。海尔集团在巴基斯坦投资设立家电生产企业。如意集团与华能集团联合在巴基斯坦萨希瓦尔建设燃煤电站项目,成为中巴经济走廊亮点工程。

作为“亚洲新闻联盟”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媒体,中国日报社每年主办“亚洲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邀请海外媒体记者到中国参观采访,展示各地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面貌,至今已经在山东、广东、江苏、陕西、浙江等省市举办了近20场活动,先后有近百家亚洲媒体的300余名摄影、文字记者参加。(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