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市级网络作协在淄博成立

作者:张云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7-07-03 10:43:00
分享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张云)7月2日,全省首家市级网络作家协会——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在淄博银座华美达大酒店成立。

成立大会上宣读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文件,并由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现场监督理事会投票选出第一届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领导班子:郑峰、王金铃任名誉主席,曹毅(高楼大厦)任主席,苗露任执行主席,王绪松任2017年度轮值主席,高金国、巩本勇、徐鹏任副主席,王明光任秘书长。

淄博十分重视网络文学的发展,2004年1月3日成立了淄博市作家协会网络分会,2002年出版了我市第一部网络文学集《齐风又起》,2004年建立了纯文学论坛“文学现场”等网络文学阵地,其活跃度名扬全国。陆续出版了网络文学集《华语新锐文学年鉴2005卷》《大行如虹》《文学现场十年精粹·诗歌卷》《文学现场十年精粹·散文卷》等。我市的网络作家曹毅以“高楼大厦”的网名从2004年开始网络小说写作,2005年10月,第七本小说在网上火了之后,才开始有了市场号召力,站到了全国一线的展台上,多次登上“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2016年他还以网络作家身份参加了第九次全国作代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