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达城加速推进 630亿元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作者:鞠传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1 16:39:54
分享

6月30日,万达集团获得山东济南东部潘田片区1495亩地交易地块,这标志着投资巨大的济南万达城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之中。

去年8月26日,济南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订协议,投资630亿元建设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将建设成为集文化、旅游、娱乐、体育、商业、居住等业态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万达集团济南万达城项目负责人鞠斌介绍,万达集团自2002年进入济南,目前在济南已经有3个万达广场投入开业。即将开工建设的济南万达城总面积将超过3500亩,其中旅游板块占地115公顷,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10亿元,包含:室内水乐园、室内娱雪公园、室内海洋娱乐公园、室内商业街、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合一馆、秀场、酒店群、酒吧街、国际医院十大业态。居住板块定位于城市复合型高端住宅,建筑面积约405万平方米,未来将可容纳固定住户3万户,打造济南东部复合型人文居住社区。

济南万达城项目是万达集团在全国布局的14个万达城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鞠斌介绍,一期项目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全部项目在10年内全部完成,将是全国万达城中设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最具国际化的项目,可容纳2万人就业,预计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0万人次。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地产企业延伸房地产的产业链,向高端服务业拓展,向大型城市综合体和配套更加人性化、文化、体育、旅游复合型新型城市人文社区转型,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一流地产企业进驻,包括万达、绿地、龙湖、华润等知名地产企业加大了对济南的投资。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传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