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为恶意欠款者设“大限”今年7月30日前为宽限期

来源:舜网 
2017-06-30 15:43:44
分享

6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知,为保障我市金融稳健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从现在开始至年底,济南公安部门将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代号“清贷行动”。

行动中,市公安局、市金融办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营管部将成立联合办公室。三部门工作人员将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联手严厉打击扰乱金融秩序、侵害金融单位利益,阻碍诚信体系建设的骗取贷款、伪造金融凭证、伪造金融票据、贷款诈骗、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信用证诈骗、信用卡诈骗、虚假破产、妨害清算、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犯罪。

同时,依托济南经侦警银预警平台、济南经侦官方微博等平台,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开展联合曝光惩戒,向社会公布一批失信名单,推动有关部门依法采取限制失信人员高消费行为。

目前,联合办公室已部署全市各银行对逃废金融债务涉嫌犯罪的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并移送公安经侦部门做进一步研判。在当天的新闻通报会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也通过媒体,通告提醒全市涉嫌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人员,今年7月30日前为宽限期,宽限期内主动偿还恶意欠款的将依法给予从轻处理,宽限期过后,公安机关将按照刑法规定,对拒不归还恶意欠款人员,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严肃处理,并尽最大努力追缴赃款,全力为金融机构、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原标题:济南为恶意欠款者设“大限”今年7月30日前为宽限期

值班主任:田艳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