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大项目“携手”落户莱西 绿色产业成亮点

作者:马丙政 来源:青岛晚报 
2017-06-30 14:34:00
分享

57个大项目“携手”落户莱西 绿色产业成亮点

晚报讯 6月29日上午,莱西市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金融对接仪式活动,57个中外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该市12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达679.6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的57个项目(不含企业与合作方签约),按照产城融合类、产业类、基金类顺序分别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679.6亿元。其中,产城融合类主要有东欧产业新城、南通三建及其它系列项目,包括文旅小镇、航空文化小镇、碳材料研究院、科技示范园等14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另外,35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90.1亿元,涉及智能制造、保税仓储物流、健康颐养、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农业、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8个签约的基金类项目,投资额25.5亿元。

这次签约的重点平台项目有19个,既有南通三建姜山文旅小镇、碧桂园古城里文化小镇等产城一体类项目,又有国家级东欧产业新城、德威中德智慧产业新区、京桥资本浙商产业园等产业集聚类项目,还有河北工业大学碳材料研究院、李玉良院士工作站等科研类项目。这些平台项目的引进改变了以往项目引进的单打独斗、形不成产业优势的局面,一个平台项目就是一个专业化产业园,便于集中规划、集中建设,投入强度大、产业集聚度高、产出率高。

本次签约的项目中,绿色产业项目“扎堆”。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0亿元、落户莱西夏格庄镇的超低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已获得住建部支持,建成后将是山东省唯一国家级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创新科技基地。中北润良智能汽车产业园、中国汽车后市场零部件产业园及配套项目,将与北汽新能源一起(6月26日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等40000辆整车正式下线,到2020年实现年产能35万辆),带动上下游产业加快千亿级产业链隆起。另外,与同城国际旅行社合作的“乐在莱西”战略合作项目、德威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都属于绿色产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吕文波 孙大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