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一轮土拍尘埃落定,主城区又供地866亩

作者:魏新丽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6-30 13:46:00
分享

6月30日上午,济南迎来新一轮土拍,5月22日挂牌的一批土地进入网上竞价程序,其中长清片区竞争较为激烈,招商蛇口5.69亿元摘得。同时国土资源局又放出一批住宅用地,加大了土地市场的供应。

招商蛇口长清拿地,首次进驻济南

位于长清的G054和G055两个地块受到开发商的关注,分别是长清区东铺社区地块A和地块C,都位于长清区文昌路东侧。A地块南至公园绿地,北至大彦街。C地块北至公园绿地,南至王府东街,总面积61351平米。 这两宗地块一共吸引了8家房企参与,经过215轮竞价,最终54458981号竞买人以5697773万元摘得,楼面价为5836元/平。该竞买人为招商蛇口,是其在济南首次拿地。该地块溢价率超过150%,根据此前限购政策,开发商需要现房销售。

根据国土资源局的挂牌文件,这两个地块容积率都比较低,A地块容积率在1.0-1.5之间,C地块容积率在1.0-1.7之间。根据规划要求,两地块东侧紧邻玉皇山,其中A地块规划建筑沿东侧山体为多层,沿西侧文昌路为小高层。C地块规划建筑沿东侧山体为多层,沿西侧文昌路建筑高度不超过50米。须实施用地内规划环山路,并对外开放使用,须妥善处理与周边山体的空间景观关系。

此外,G053号地块是奥体中心东侧11号,位于历下区经十东路以南,奥体东路以东,为商务金融用地,也受到了开发商的青睐。4家房企经过87轮评价,最终以82890万元成交,楼面价格为6776/㎡ 而综合保税区的三宗地块,为工业用地和仓储用地,最终以底价成交。

历下和汉峪供地866亩

在土拍的同时,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在30日又放出土地供应,距离22日唐冶片区大面积供地仅过去了一周多,这给土地市场带来利好。 30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5宗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地面积约866亩以居住用地为主。

济南新一轮土拍尘埃落定,主城区又供地866亩

济南新一轮土拍尘埃落定,主城区又供地866亩

其中,汉峪片区推出14宗土地,其中3宗商业商务用地,土地面积共65577平方米,11宗居住用地,总面积288443平方米。居住用地规划为低密度建筑,商业商务用地配建有充电设施的停车场,车位比例不小于15%。规划要求项目主体建筑沿城市主干道及周边城市道路形成良好、有序的城市景观及天际线效果。 汉峪片区的供地对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有了严格的要求,首先,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5%,位于渗漏区范围内用地,按照《济南泉域重点强渗漏区调查与保护规划》的要求,优化建筑布局,设置地上停车楼,严格控制地下开挖范围。做到降低建筑密度、减少硬化面积、增加绿地率,在促进地表水下渗的同时,利用地下汇流增渗、铺装透水促渗等措施,最大限度加强现状强渗漏带的保护。

此外,历下区也供应了一宗居住用地,为原机床四厂土地,面积87149㎡。该地块位于工业南路,是机床四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一部分,规划建设高层住宅,项目内配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设施。该地块面积较大,竞买保证金要求为10亿元。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