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09:05:25
分享

烟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启用

烟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启用

6月28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海军海空工程学院共建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启用,目前,无人智能装备、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等首批10个项目已正式入驻。

去年10月,烟台高新区与海航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致力打造集需求对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育于一体的军民融合高地。

据介绍,这一基地一期工程以无人智能装备、航天航空、高端制造、电子信息为重点,以推进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为主要目标,构建集高端人才交流、科技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训培养以及军地联合服务保障于一体的军民融合工作平台。

首批入驻的10个项目,包括无人机、无人艇、无人两栖作战平台、无人潜航器、穿戴式外骨骼等五类智能装备的设计研发,航空配套设备、特种型材的研制生产。

烟台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国10家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工业园区之一、全国第一家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是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载体之一。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