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客箱船“海蓝鲸”轮正式投入中韩航线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09:05:25
分享

世界最大客箱船“海蓝鲸”轮正式投入中韩航线运营

海蓝鲸轮启动仪式

世界最大客箱船“海蓝鲸”轮正式投入中韩航线运营

烟台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盛肇华总经理向船长及大管事授旗

6月29日18时30分,世界最大客箱船“海蓝鲸”轮自烟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起航驶往韩国平泽港,标志着“海蓝鲸”轮正式投入中国烟台至韩国平泽航线运营。

“海蓝鲸”此次班轮载着675名旅客,集装箱 241个TEU,由烟台渤海国际轮渡公司负责经营,每周二、周四、周日由烟台发往平泽,每周一、周三、周五由平泽返回烟台。

这一新班轮投入营运,标志着中韩国际航线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中韩自贸区建设优势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

据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烟台渤海国际轮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新建介绍:烟台至平泽航线自2014年7月开通以来,共运载旅客42万人次,运载集装箱15万TEU,营业收入近5亿元。

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中韩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更具活力。 “海蓝鲸”轮上线运营将补足公司运力上的短板,成为中韩国际轮渡航线最安全、最快捷、最先进、最豪华的明星船舶。

“海蓝鲸”轮是中国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大型客箱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载重吨现代化客箱船,船长182.6米,型宽25.2米,船舶总吨2万多吨。可装载约460个标准集装箱,旅客810名,服务航速可达22.5节以上。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