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殷铁生为何执教中乙球队,老帅回答一句话感人

作者:徐凯华 来源:闪电体育
2017-06-28 16:12:06
分享

61岁殷铁生为何执教中乙球队,老帅回答一句话感人

齐鲁网济南6月28日讯(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张凤菲)如果说在生活中,中乙联赛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是一个十分细腻的人。那在球场上,殷铁生更多了一种粗旷,青岛中能本赛季目标就是重回中甲赛场,然而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在铁帅殷铁生看来并不容易。

青岛中能队曾有着辉煌的历史,他们曾经夺取过2002年中国足协杯冠军,还多次拿到职业联赛前6名。不过近些年青岛中能却遭遇低谷,从中超联赛直接跌落到中乙。此时中能俱乐部请来61岁的殷铁生,还是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如今中能队队员变动很大,除了李壮飞,朱世玉,刘军等踢过中超外,其余都是清一色年轻球员,这也给善于培养年轻人的殷铁生创造更多机会。殷铁生目前是青岛中能主教练兼总经理,“我还是不大喜欢别人叫我殷总,还是殷导吧,虽然过去也从过政,还是喜欢干业务的教练称呼吧。”

在场边跟殷铁生交流的球员叫钟义浩,是青岛中能队近年来培养的优秀年轻球员代表,96年出生的钟义浩也是青岛中能队未来与希望,殷铁生也是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让弟子少走一些弯路。毕竟曾培养出刘建,姜宁,郑龙,邹正等出色球员的青岛中能,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展现能力。

目前中乙联赛赛程即将过半,青岛中能目前排在北区第4名,要想重返中甲联赛,球队还要不断努力。由于乙级联赛不能使用外援,再加上赛程的特殊性,如何提升球队攻击力,也是中能近期需要解决的问题。

青岛中能在殷铁生的带领下为了重返中甲赛场而不断努力,作为山东足球名宿,殷铁生在青岛开始了他的新生活,“我父亲今年91岁了,也问过我,怎么退休了又出去了,我说还是喜欢吧,内心里也有点不甘心,国字号和俱乐部其实我都干过,总觉得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看到改变。”

【 延伸阅读 】

鲁能两小将惊艳 拿下河北争三重现曙光

鲁能集结一小将伤缺 杜威租借加盟贵州获官宣!

数说鲁能:鲁黔之战整体数据势均力敌 防守端两次失误送走胜利

鲁能放假两天迎来利好消息 华夏队中7人是泰山旧将

鲁能万创置业公司、市中区人民医院等因环境违法被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