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打造山东省首个ofo小黄车示范县

来源:鲁网 
2017-06-28 15:36:00
分享

庆云打造山东省首个ofo小黄车示范县

鲁网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德州市庆云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ofo小黄车开展战略合作,将打造山东省首个ofo小黄车示范县。

发布会上,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表示,本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务实担当、创新求进的作风,庆云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引入ofo小黄车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服务市民出行、打造城市慢行交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庆云也是山东省第一个引进ofo共享单车的县,庆云县政府将与ofo小黄车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建立ofo共享单车旅游公共服务示范区,为庆云县文明旅游建设做出贡献。

庆云打造山东省首个ofo小黄车示范县

  3500辆共享单车带动全县绿色出行

庆云县位于山东省西北部,面积502平方公里,先后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获评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庆云县瞄准共享经济的有力契机,与共享单车的领军者ofo小黄车合作,倡导低碳环保出行,为ofo落地创造条件并提供后续服务。

据悉,ofo小黄车一期将投放庆云县1000辆,后续将分阶段投放达到3500辆,深度满足用户短途骑行的需求,为庆云县城区市民带来更加快捷环保的出行服务。ofo将优化提升小黄车在庆云县的区域管理水平,配齐配强运维力量,整合资源、加强管理,为庆云县营造共享单车运营的良好形象。

庆云县也将在确保安全和运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完善网点布局,支持ofo小黄车在庆云运营,打造省内首个ofo共享单车示范县。正如县长孙洪昌所说,“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规范出行的良好氛围,形成低碳环保、现代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助推庆云建设全域旅游新城

庆云是山东省首批旅游强县,有着“中国商贸名城、北方旅游胜地”的美誉。庆云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文旅商贸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培育成为支撑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推进文化旅游全域提升、跨界融合。ofo小黄车落地庆云县后,不仅为游客提供了骑车出游的游玩方式,使游客零距离感受当地美景,更为庆云县扩大知名度、发展旅游事业、创建特色品牌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作为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已为全球5个国家的120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亿次出行服务,小黄车市场渗透率、用户环比增速、用户满意度、用户粘性等核心指标均稳居行业第一。在国际舞台上,ofo与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在校园投放小黄车,服务参加论坛的嘉宾和大学生。ofo也是国内首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创业企业,双方发起“一公里计划”,在全球推广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ofo方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努力发挥品牌优势,与庆云县共同倡导环保、绿色、低碳的出行理念,以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实效,助推庆云全域旅游新城建设迈上新台阶。(鲁网记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