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博物馆暨泰安市泰山石文化研究院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09:46:17
分享

6月27号,石光博物馆暨泰安市泰山石文化研究院在泰山广场揭牌成立。

石光博物馆作为一所泰山石珍藏“书库”,以展示泰山石文化艺术,弘扬泰山文化为主题,是目前中国首家以此为主题的民间博物馆,首个被中国观赏石协会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示范单位,也成为一个层次高、专业性强的泰山石文化艺术交流与研究平台。

馆内共分为大哉泰山、盘古开天辟地、帝王封禅文化、泰山儒释道等九大主题展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综合呈现中华泰山奇石的独特魅力,满足市民和游客文化需求。

泰安市泰山石文化研究院院长、石光博物馆馆长刘铁舟表示,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石光博物馆这个平台,认识、了解具有深厚传统文化的泰山石,分享赏石文化的乐趣,将具有经济价值、观赏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研究价值的泰山石进行保护、传承和弘扬。

为更好地推广泰山文化,发掘、研究和整理泰山石文化,促进泰山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方便对外交流,石光博物馆成立了泰安市泰山石文化研究院。“这是一个集研究、交流、评估等为一体,层次高、专业性强的文化艺术交流、研究中心,对泰山石文化的发扬光大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刘铁舟说。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