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券 引导全民参与“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4:55:17
分享

据山东省文化厅6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山东省计划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特设惠民消费机制,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向民众发放文化消费券,让全民共享文化盛宴。

当日,山东省文化系统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17地市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表示:“举办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工程中,文化部门应着力扩大文化消费,鼓励文化产业发展壮大,以此形成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以“享受文化,品味生活”为总主题,以“荟文化,惠生活”为2017年度主题,将于2017年7月20日持续至10月20日,惠及全省市县乡村。

据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介绍,此次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设计了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等六大板块活动,包含戏剧、杂技、演唱会、文创产品展览、乡村文化游、非遗传习表演、动漫游戏交易、文化艺术沙龙、诗词大赛等多种公益性或商业性的子活动。

王廷琦表示,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通过构建“六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十七市协同推进”的文化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

为了推动文化企业生产、提供更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王廷琦指出,本次活动计划通过银联钱包APP和文化消费信息服务平台,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向民众发放文化消费券、文化惠民卡等,让消费者主导消费,撬动和促进大众文化消费。

据悉,山东省文化消费潜在规模4378亿元人民币,而目前实际消费规模仅为1518亿元,消费缺口达2860亿元,存在文化消费欲望与消费能力不对等、文化产品定价与居民收入水平不对称等问题。

(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