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发布国内首个可信区域链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5 08:11:22
分享

6月23日,首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岛崂山区举行。会上国内首个可信区域链标准正式发布。

首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发布国内首个可信区域链标准

首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岛崂山区举办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加快推进青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格局,实现金融科技助推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推动金融产业体系合理布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的约200位嘉宾将就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行业的落地,金融数据流通、金融科技风险等话题展开讨论和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金融市现代经济的核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先进科技方法已然成为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

区块链诞生于2008年,结合了对等网络、密码学、共识算法等现有技术,具有多方维护、不可篡改、开放透明的技术特点,被认为是推进互联网由不可信到可信,由信息传递到价值传递的重要基石。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调查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GDP中有10%的相关信息将用区块链技术保存。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和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介绍,可信区域链系列标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此次发布的标准由近20余家单位参与,30余名专家贡献智慧,包括了14个评价指标,涵盖了功能、技术、安全、合规等方面要求。

此外,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所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青岛金融科技技术测评中心和国家级金融科技技术实验室,为青岛新金融中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首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发布国内首个可信区域链标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所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科技是指通过技术手段推动金融创新,形成对金融市场、机构及金融服务产生重大影响的业务模式、技术应用以及流程和产品,它涵盖了支付结算、存贷款与资本筹集、投资管理、市场设施等领域。“金融科技”更聚焦于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并强调它们对于提升金融效率和优化金融服务的重要作用。在强势资本的支持下,全球已有超过2000家的金融科技公司。

近年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区、集聚区和先行区,以建设青岛新金融中心为目标,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努力实现财富管理行业的特色化发展。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地处青岛东部现代化新城崂山区,总占地面积23.7 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2700 多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金融区累计落户金融及类金融企业595 家,涵盖了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要素平台,金融资管、财富管理等20 类金融业态,初步形成了业态相对完善,功能较为齐全的金融组织体系。(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